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樂而忘憂—金針花景特輯

      點閱次數:687 (2016/08/24 下午 10:52)

      每逢八、九月,是玉里赤柯山、富里六十石山與太麻里山金針花盛開的季節。黃澄澄的花海,映著青翠山巒,在微風中輕輕搖擺,是遊客眼中難以忘懷的黃金波浪。目前正值金針花季,請大家一起攜家帶眷,呼朋引伴,漫步賞花,來趟忘憂之旅吧! 記者郭榮芳/專...

    • 富里六十石山—橙黃花毯鋪綠野

      點閱次數:823 (2016/08/24 下午 10:59)

     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,海拔約八百公尺,與赤柯山同是花蓮縣內兩大金針花種植區。何謂六十石?有一說是當年八七水災造成西部農民損失慘重,後來移民至此種稻,發現這裡每甲地可收成「六十石(ㄉㄢˋ)」而得名;又有一說是在這片山區裡,發現約六十塊巨...

    • 臺東太麻里金針山—忘憂山谷現花韻

      點閱次數:1143 (2016/08/24 下午 11:02)

      除了花蓮外,位於臺東的太麻里山,海拔約一千三百多公尺,也因盛產金針花而名金針山。金針山景觀非常豐富,溪流瀑布、高山峽谷,處處精采,該處早在民國九十年便劃定作為休閒農場區,區內建設多處觀景平臺、涼亭、步道以及停車場等,並規劃三條主要登山步道,...

    • 玉里赤柯山—金針迎風展花姿

      點閱次數:774 (2016/08/24 下午 11:05)

     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,海拔約九百公尺的赤柯山,因在日據時代盛產可用來製作槍托的赤柯樹而得名。民國四十八年的「八七水災」,使得西部農民流離失所,無地耕作,有些人翻山越嶺,移民到玉里。  移民見到赤柯山水氣充沛,土質鬆軟,於是開始試種金針,歷經半...

    • 金針花小百科

      點閱次數:739 (2016/08/24 下午 11:08)

      金針,又名黃花菜、萱草、萱萼。古人寄望忘卻憂愁,而別稱「忘憂草」;孕婦相信配戴可生男孩,所以稱「宜男」;因花朵早上開、晚上凋萎,又美稱「一日美人」。屬於百合科萱草屬,多種植於高海拔地區,為多年生草本植物。  金針原產於中國大陸、西伯利亞、...